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 郑栅洁张际文致辞

来源: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8 14:47:57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 郑栅洁张际文致辞

王鹏摄

6月7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出席并致辞。施惠芳、刘长春参加。

本次会议聚焦“加强合作,保障安全,促进贸易”主题,就打造食品和农产品国际贸易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进行全面对话。来自13个中东欧国家和俄罗斯、乌克兰的官员,欧盟驻华使团、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中国相关部委和全国42个直属海关代表共280余人参加。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 郑栅洁张际文致辞1

图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王鹏摄

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宁波是“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也是联通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重要门户。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高水平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为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成功经验和实践样本。真诚希望中东欧国家相关部门同我们一道开启经贸合作的方便之门,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典范。真诚期待海关总署继续大力支持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在政策创新、体制改革、服务优化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帮助。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 郑栅洁张际文致辞2

图为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讲话。王鹏摄

张际文表示,本次对话会是海关总署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各方形成共识,筑牢安全底线,共同提升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推动各方共享信息,建立高效的交流磋商机制,提升食品和农产品监管措施的一致性和协调性。进一步推动各方协调行动,加快制度对接和标准协同,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发布了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共同愿景及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就建立信息通报和联络机制、建立定期会议磋商机制、优化海关检验检疫合作信息网、强化标准合作与服务、推进检疫准入、促进贸易畅通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相关推荐
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东欧博览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要求,全面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以“推动创新发展,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投资贸易为重点,努力建设高质量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合作平台。

“一带一路”智慧航线发布 将提升宁波港口辐射带动力和影响力

6月7日下午,在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上,以“服务‘一带一路’,服务中东欧贸易”为主题的智慧航线发布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拓展领域优化结构——从中东欧博览会看中国与中东欧合作共赢

见证了千年丝路变迁的东部沿海城市浙江宁波再度迎来了中东欧16国的远方来客。从正在宁波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可以看出,随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贸易领域不断拓展,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在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的增加,双方关系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