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主宾国拉脱维亚展区开门迎客 这些特产家门口就能买了

来源: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6-08 11:15:00

熏鱼罐头、蜂蜜手工皂、松露牛奶巧克力......这几天,宁波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些拉脱维亚的特产。昨天下午,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主宾国拉脱维亚的展区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开幕。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剪彩仪式。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拉脱维亚派出了一支由13家企业构成队伍前来宁波参展,包括Banga, Lāci, Stenders, Ilgezeem, Milzu等本土品牌。展区将展示拉脱维亚独特的饮食、设计、化妆品与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动中拉两国贸易发展。“相信该展区将成为中拉企业家B2B对接的良好平台,为中国企业了解拉脱维亚产品,探索合作机遇提供契机。”拉脱维亚经济部副部长艾利克斯·伊格利特斯表示。

展位上,散发着咸香味道的熏鱼罐头吸引市民驻足。“这些熏鱼罐头都是拉脱维亚特产,由产自波罗的海的鲜鱼经过烟熏制成,能涂抹在面包上直接食用。”拉脱维亚品牌Libava的参展商打开一盒金枪鱼肉罐头供市民品尝。“我们将拉脱维亚的饮食文化带到宁波,希望宁波市民能喜欢。”他说。

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主宾国活动将以境内境外互动、展内展外延伸的形式贯穿全年。其中“品味拉脱维亚”活动已于5月15日启动,深受宁波市民欢迎。此外,本届中东欧博览会还将结合拉脱维亚建国100周年庆典,共同举办一系列经贸和人文活动,包括“品味拉脱维亚”、拉脱维亚旅游对接会等。

据了解,拉脱维亚地理位置优越,自由贸易传统历史悠久,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是欧盟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的有力推动下,宁波与拉脱维亚在政府交流、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2017年,宁波与拉脱维亚贸易额1.2亿美元,同比增长18.2%。

相关推荐
运营商Litgrid准备重建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之间的高压输电线

立陶宛输电系统运营商“Litgrid”宣布准备重建位于立陶宛境内帕内韦日斯(Panevezys)和拉脱维亚爱兹克劳克雷(Aizkraukle)之间的330KV高压输电线。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拉脱维亚:不禁止俄白粮食过境至欧盟其他国家

拉脱维亚农业部长克劳泽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拉脱维亚不会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粮食过境拉脱维亚转运至欧盟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