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77个中东欧项目来甬结亲 投资意向金额超100亿欧元

来源: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6-08 11:13:00

7日下午,由由商务部和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一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宁波市举行。洽谈会以“新时代跨境产业投资新合作”为主题,重点关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需求,聚焦中东欧国家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和项目信息。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分别致辞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主持。

朱从玖代表省政府对前来参加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的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省是中国东部沿海的经济大省,目前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包括与中东欧16国的40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浙江与中东欧国家经济结构和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参会的浙江企业家抓住机会,在中东欧各国代表的推介中发现商机,在推出的合作项目中把握良机,共同开辟互利共赢的新天地。

洽谈会上,拉脱维亚经济部副部长埃里克斯·伊格利特斯、波兰企业与技术部副国务秘书塔杜施·科希钦斯基、立陶宛投资局局长曼塔斯·卡提纳斯、华大基因董事长特别顾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原助理总干事王韧发表演讲。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围绕“中国—中东欧汽车与物流产业投资合作新机遇”做了主题演讲。

洽谈会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活动形式举行。主会场活动分为主论坛、交流对话、项目路演与投资意向发布三个阶段。分会场活动为中国一中东欧国别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与主会场第二、三阶段活动同期举办。同时,在会场外设有专业机构咨询服务区,由来自金融、保险、咨询等专业机构的专家,现场为参会企业提供对外投资合有关业务的咨询和答疑。

看中了波兰的1个物流项目,宁波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外贸企业代表直接奔向波兰投资贸易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尤德良。“我们对中东欧16个国家综合考虑后,鉴于波兰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物流运输成本,以及企业发展的现状,迫切希望能打开波兰市场。”今天下午,在宁波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现场,这位企业代表直言不讳。尤德良耐心地向其介绍了有关罗兹物流中转园的项目情况。

“希望我带来的9个波兰项目能尽快在宁波找到‘亲家’”“我们带来的项目以农业项目为主,希望波黑与中国实现更多的牵手”……本届洽谈会上,波黑、匈牙利、拉脱维亚、波兰和斯洛伐克5个国家的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投资项目发布。

会上总计发布177个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意向金额超过100亿欧元。其中,波黑项目101个、匈牙利项目47个、拉脱维亚项目10个、波兰项目9个、斯洛伐克项目11个。177个项目包括制造业项目40个、能源业29个、农业项目20个、旅游合作项目18个、创新行业15个、房地产14个、交通运输业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个等。

相关推荐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29日上午在越南河内举行。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