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携手浙东南闯中东欧 宁波旅游要“放大招”

来源: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6-08 11:08:00

携手浙东南闯中东欧 宁波旅游要“放大招”1

针对“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新要求,宁波旅游勇为天下先,将携手浙东南乃至长三角共拓中东欧市场。这是记者从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上获得的信息。    

本次大会吸引了拉脱维亚、捷克、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兰等10多个中东欧国家的经贸部门负责人、旅行商、投资商代表参加。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等出席大会。    

当旅游日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互动日益频繁。2017年,宁波市旅行社组织的欧洲游人次达到以27.4万,同比增长14.85%。对此,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在致辞中说,宁波将继续深入实施16+1合作,把旅游当作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新的发力点,进一步提升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  

携手浙东南闯中东欧 宁波旅游要“放大招”2

据介绍,当前宁波正在精心打造“海丝活化石”这一城市新形象,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省政府也给予了宁波大力支持,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和举措,协调解决宁波游客赴中东欧旅游快捷签证等问题,鼓励航空公司开辟宁波至布拉格、布达佩斯的直航航线,推动“百团千人游中东欧”。

携手浙东南闯中东欧 宁波旅游要“放大招”3

大会上,谢济建向新成立的浙东南中东欧双向旅游推广联盟授牌。浙东南中东欧双向旅游推广联盟在现场与捷克旅游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众信国际旅行社与波兰Telefun巴士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中东欧打造宁波文化专车线路,推介宁波城市形象;浙江寰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Volim prirodu d.o.o旅行社签署游学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中塞文化和商务交流开展合作。    

此外,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塞尔维亚旅游局就互建旅游目的地、保障客源输送和引导两地旅游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与往年大会相比,今年的活动展示了宁波旅游拓展16+1合作的新思路。”宁波市旅发委副主任邱金岳说,今年起,宁波市与中东欧旅游的合作将体现三大变化。一是从一般的旅游交流向文化、教育、体育等多领域扩展,二是旅游合作将从简单的游客互送向项目建设、市场推广等方面延伸,三是从原先的“单兵作战”向“集群进发”拓展,联合浙东南乃至长三角同行共同开拓中东欧市场,从而更好地发挥宁波作为16+1经贸合作桥头堡的作用,把“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做大做强。

相关推荐
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举行

3月14日至17日,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在维也纳会展中心举行。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举办“中国之夜”活动

3月5日至7日,世界旅游业综合展会——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 Berlin)在德国柏林举办。

国际旅游企业看好中国市场机遇

2024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7日在德国柏林闭幕,今年展会上不少参展商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积极展望,期待在中国入境和出境游市场抓住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