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波举行招待会欢迎中东欧16国经贸部长

来源: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8 11:14:53

6日晚,宁波市举行招待会欢迎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的中东欧16国经贸部长等嘉宾。会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看望16国经贸部长和大使,欢迎他们来甬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施惠芳参加看望,张良才参加招待会。    

参加招待会的外宾有保加利亚经济部部长卡拉尼科洛夫,立陶宛经济部部长辛克维丘斯,阿尔巴尼亚财政经济部副部长什库尔塔,克罗地亚海洋运输和基础设施部基础设施国务秘书米霍蒂奇,捷克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穆日茨基,拉脱维亚经济部副部长伊格利特斯,罗马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16+1”合作国家协调员吉奥尔吉塔,罗马尼亚营商环境、贸易和创业部国务秘书沃伊奇勒,塞尔维亚贸易旅游电信部国务秘书尼克切维奇,斯洛伐克经济部国务秘书费伦茨,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和技术部国务秘书坎塔鲁蒂,波兰企业与技术部副国务秘书科希钦斯基等。    

裘东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宁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宁波大力弘扬丝路精神,积极创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高水平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争做“一带一路”建设先行者。近年来,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更加广泛。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宁波一定能够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合作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    

裘东耀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形成16+1交流合作新格局,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相关推荐
巴西文协与宁波市侨联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当地时间11月20日,正在巴西访问的宁波市侨联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座谈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余鹏总领事到任招待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余鹏总领事到任招待会于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举办。

宁波舟山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不断巩固枢纽港地位

​今年上半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达6.79亿吨,同比增长6.0%,集装箱吞吐量176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运输生产实现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