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歌剧《玛纳斯》在京上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8 09:29:18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6月7日晚,中央歌剧院原创民族歌剧《玛纳斯》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索隆拜·热恩别科夫和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玛纳斯》于2016年启动创作,2017年9月30日、10月1日在北京举行首演。作品取材自中国少数民族三大英雄史诗之一《玛纳斯》,呈现了英雄玛纳斯及其子孙领导柯尔克孜族人民反抗异族统治者奴役,为争取自由和幸福而进行斗争的故事。玛纳斯的题材在中国新疆和中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地广为流传,是丝绸之路上传唱千年的宝贵文化遗产。

相关推荐
歌剧《鸾峰桥》在北京展演 展现乡村振兴宁德“样本”

近日,以鸾峰桥为核心场景的歌剧《鸾峰桥》在北京中央歌剧院剧场展演,该剧生动演绎了鸾峰桥所在地——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奋力摆脱贫困、走向乡村振兴的故事。

新西兰民众乐观抗疫 中国室内剧受欢迎

中国中央歌剧院倾力打造的微视频室内歌剧《阳光灿烂》与音乐电视《在一起(TOGETHER)》,正通过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各个微信公众号、Facebook、YouTube等平台陆续上线,向各国民众发出了“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呼唤。

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在京上演 讲述丝绸之路传奇故事

广州大剧院大型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于5月16日、18日、1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