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拟修订用于人类消费的面包虾进口条件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6-08 09:38:43

2018年5月30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DAWR)通告(2018-10),于2018年9月28日起实施用于人类消费的面包虾新的进口条件,修订进口条件评论期至2018年6月29日。

从2018年9月28日起,抵达澳大利亚的面包虾必须经过主管当局的认证,在加工过程中经过预煮步骤(例如预炸或烘焙),以确保面糊或面包屑涂层已经凝固成固体形式,使得涂层在冷冻和解冻时仍能完全粘附在虾上,抵达口岸时澳大利亚将进行检查,只有经过验证已实施预煮步骤并符合所有其他进口要求的虾可放行。

如果出口国的主管当局无法证明虾已经煮熟,对虾产品则根据澳大利亚对未煮熟虾的进口条件进行管理,要求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确认的取样和检测方法,在出口前取样和检测并且没有发现白斑综合征病毒(WSSV)和对虾黄头病病毒(YHV)方可出口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将在封条完好无损情况下检查进口未煮熟并实施WSSV和YHV1检测,只有对两种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批次才会放行。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2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反弹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称,2024年2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从1月的-0.25%升高至0.03%,重返正值区间。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这场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