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吸引外资金额落后于东盟邻国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8 08:48:59

据《菲律宾星报》6月7日报道,经济学人智库最新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菲吸引外资额达1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仍然落后于其东盟邻国。报告强调,虽然菲律宾拥有东盟人口的16%,但吸引外资额仅占东盟的8%。

在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等东盟六大经济体中,菲从2010-2013年以及2015年吸引外资额始终排名垫底,2014年、2016年位列倒数第二。2017年,菲吸引外资额超过泰国(91亿美元)和马来西亚(90.6亿美元)位居第四,但仍与新加坡(635.7亿美元)、印度尼西亚(221.7亿美元)以及越南(141亿美元)有较大差距。

相关推荐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西部陆海新通道助力更多东盟水果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钦州港已开通至泰国、越南等国的水果快线,同时积极推进冷链、冷库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东南亚农产品通往中国提供便利。

深化区域经贸合作 推动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一体化

推动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一体化,成为共筑蓝色经济伙伴关系的务实之举、特别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