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与以色列举办经贸对接会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8 08:33:00

六月的湖南,阳光灿烂,荷花飘香。6月6日,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主题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以色列商务公使高飞、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主席丹尼尔·罗斯等中外嘉宾出席。来自以色列的近百家企业代表和湖南省内400多家企业代表的出席了此次盛会。这次活动是由湖南省商务厅、湘江新区管委会、益阳市人民政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益阳市商务局、长沙高新区重大项目投资局、中以生物科技公司、中以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

举办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切合创新、开放两大主题,是加强湖南与以色列科技、经贸交流,助推湖南省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等重点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活动的主要特点是:在区域安排上,聚焦以色列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突出了西亚这个重点深耕的区域;在招商举措上,充分利用以色列的先进科技,突出了引智、引技和人才培养;在活动形式上,注重双方企业的深度对接和交流,安排路演、撮合、考察、交流等多项活动,突出了企业的主体作用;在组织方式上,由湖南省商务厅和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益阳市、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以交流中心来主办、承办这样的活动,发挥各自的长处,突出了优势和资源的整合。在活动效果上,把湖南省目前产业、企业发展所急需的项目与以色列的先进科技进行深度融合,突出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6月6日的主题大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高飞、丹尼尔·罗斯、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等先后致辞。会上,还举行了七个湘以企业合作项目的签约,涵盖生物、医疗、环保的领域。这标志着湖南与以色列企业之间的合作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主题大会结束后,以生物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为主题分别举行了三场路演,来湘参加此次活动的近百家以色列企业代表登台路演,介绍各自企业和科研开发情况,宣传、发布他们的科研项目和成果,为湖南企业更好地了解以色列科技发展水平、精准做好双方经贸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6日的湖南与以色列企业对接会上,根据湖南企业的需求,来湘参加活动的近百家以色列企业分别与3家以上的湖南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有的撮合对接达10轮。据悉,参加撮合对接的湖南企业十分踊跃,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6月7日上午,以色列企业家们赴益阳参加专场活动,其中包括出席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挂牌仪式、参观何凤山纪念馆、参加益阳市举办的主题会议等内容。

相关推荐
长沙大舞台(大泽湖体育馆)项目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方案

4月23日,长沙市望城区启动长沙大舞台(大泽湖体育馆)概念方案国际征集活动,向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征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实施的设计方案。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