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经济部长:贸易战两败俱伤 美国应主动解决问题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7 17:21:47

新华丝路网巴黎6月7日电(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就美国对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征收钢铝关税表态称,贸易战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并呼吁美国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出路。

勒梅尔6日在法国《费加罗报》刊发署名文章说,七国集团财长“对美国决定提高钢铝关税表示失望和担忧”,“既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美国最近的决定”。

勒梅尔指出,就法律层面而言,美国隐藏了误导性的国家安全论据,以保护其钢铝产业。此举不仅违背所有国际规则,而且违背世界贸易的标准和多边秩序。“这种不公平和不合理的决定是一个非常偏颇的先例。这使得鼓励那些离这些规则还很远的国家更难遵守这些规则。”

勒梅尔认为,就经济层面而言,随着这些关税政策的出台,美国正在引导欧盟走向贸易战。“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从中受益。贸易战里只有输家。”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对欧洲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勒梅尔表示,“如果不是对抗,单边主义会让我们无处可逃”,必须找到出路。面对攻击,欧盟将以有力和坚定的态度及措施作出回应。我们不希望升级到无情的贸易战,但我们不能没有答案。欧盟决心维护自己的经济主权。

勒梅尔认为,如果美国想与欧盟重新开展对话,需要主动迈出第一步,表明合作意愿,并显示出明确的降级迹象。法国和欧盟将继续提出改进多边体系的建议。“只有强大和现代化的多边体系才能够应对目前在国际贸易中出现的严重失衡和不公正现象。”

相关推荐
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通胀预期缓和

美国密歇根大学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上涨和通货膨胀有望继续缓解的预期支撑下,截至3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