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丰田与7-11便利店合作推广新能源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7 09:25:27

丰田7-11

这是6月6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氢燃料电池小型卡车。新华社记者华义摄

新华社东京6月7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丰田公司和7-11便利店连锁集团6日联合公布了一项推广新能源技术的合作项目,后者将使用丰田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小型卡车以及其他一些新能源技术。 

丰田公司近年来致力于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氢能源发电等新能源技术,7-11公司则是日本最大的便利店连锁集团。两家公司此次主要在物流和店铺管理方面开展合作,比如7-11公司将于2019年春季试用丰田研发的一款氢燃料电池小型卡车,用于东京部分店铺的物流运输。 

据介绍,这款载重3吨的冷藏卡车是丰田专门为7-11公司研发的,它采用了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未来”的燃料电池系统,一次可加氢7千克,续航200千米。 

这一合作项目还包括2019年秋季起在部分7-11店铺设置燃料电池发电机、蓄电池等,在这些店铺实现电力综合管理。据了解,7-11公司的很多郊外店铺都拥有较大的停车场,该公司已经在尝试利用店铺房顶和停车场地面等空间设置太阳能电池板发电。 

日本7-11公司负责人古屋一树说,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店铺能源构成中可再生能源所占比例提高到20%,碳排放量比2013年减少27%。丰田公司负责人友山茂树说,此类合作有助于推广应用氢能源。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力由市场决定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执政党津民盟新闻宣传书记克里斯托弗·穆茨万古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让新能源汽车更便宜、更普及,其制造实力和竞争力是由市场决定的,应该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赞扬。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通用技术意大利公司及中机欧洲意大利公司4日在米兰与意大利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洞察绿色能源”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

中国新能源企业积极抢滩日本市场

第21届日本“智慧能源周”2月28日-3月1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观察展会可以发现,光伏、蓄电池等中国新能源企业正积极抢滩日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