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五届“张交会”将于9月1日在甘肃张掖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6 16:33:07

6月5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张交会”将于2018年9月1日-4日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出面积达4万平方米。

据悉,第五届“张交会”将延续“开放开发、绿色生态、合作共赢”的主题,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农民日报社、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甘肃省委员会、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张掖市商务局、张掖市农业局、张掖市畜牧局、张掖市林业局和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第五届“张交会”将强化张交会的平台定位,突出“张交会”的内涵和特色,以绿色有机农产品为展示主体;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同期举办高水平的论坛、投资贸易对接会和专场推介会等一系列高效务实的活动,促进富有成效的商贸洽谈;坚持向西开放,着力拓展中亚、西亚国家及丝绸之路沿线市场;提升“张交会”平台价值,河西走廊区域联动,借助产业类同的特点,抱团打通向西开放的通道。

此外,第五届“张交会”还将邀请农业、畜牧业及中医药业行业专家为参展参会人员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同时会邀请领军企业负责人、全国农科院协会、中药协会等会员单位人员、旅游机构、大型农贸批发商、商超采购负责人、酒店采购经理、旅行社、投资商、开发商等参与到展会及同期举办的各项丰富的活动中。

据了解,“张交会”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旨,为充分发挥西部区域、资源优势,统筹利用国内外市场、优化配置市场资源,加速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一个集信息交流、展示展销、投资洽谈、专题研讨于一体的立体化交易交流的载体和平台。

“张交会”已成功举办四届,从第四届展会开始,“张交会”逐步突出“绿色有机产业”、“旅游及文创产品”和“药用植物产业”三大主题,力争把张交会打造成同期同地独立运作的三大主题展,实现“张交会”搭建成集原生态、原产地、绿色有机产品、中药材及旅游文创交流互惠、开放共享的大平台。

第四届“张交会”龙头企业的参展数量比第三届增加了三倍,有机农产品及产业、生态旅游和文创产品、中药板块、电子商务分别占参展产品总比的51.29%、36.3%、10.33%、2.08%,已经初步实现了“张交会”的“三大版块”定位。

相关推荐
甘肃天水松籽实现首次出口

日前,天水幸福里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1.65吨松籽顺利发往比利时,这是甘肃天水松籽首次出口。

通讯丨再走古丝路 探求融汇东西方文明的“道”

甘肃省地处古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从省会兰州出发一路向西,可见武威、张掖、酒泉、敦煌等古城呈串珠状分布在古丝路沿线。

甘肃: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诗意田园与产品革新共舞

3月30日,“诗意田园 陇上乡遇——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暨乡村度假游产品发布”活动在陇南市徽县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