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巴西推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6 17:15:07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当地时间6月5日晚,组委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推介会,欢迎巴西各界人士出席“投洽会”。

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孔速婷在会上说,厦门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和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厦门每年9月都将固定举办一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目前已发展成为国际投资的重要平台和风向标,欢迎华侨华人和巴西各界人士在金秋九月前往厦门参加“投洽会”,到厦门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副局长邱国跃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投洽会”的筹备情况。他说,本届“投洽会”将主要围绕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合作三大主题,在展览展示、会议论坛、对接洽谈等三大核心版块中注入新鲜元素。

展览展示规模将达13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投资主题馆将设立“投资中国展区”,展示中国各省市吸引外国投资的政策环境;同时设立“国际投资展区”,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参展,展示各国投资政策项目,寻求与中国的投资合作。

捷克已确定担任本届“投洽会”主宾国,将设立捷克国家馆来开展投资环境和项目展示、举办中国捷克经贸论坛和投资对接会等活动。捷克是“投洽会”继南非、马来西亚、巴林、意大利、格鲁吉亚之后“投洽会”的主宾国。

邱国跃表示,产业招商馆将更加关注新兴产业,除传统的地产投资展、葡萄酒产业展、大健康展、果蔬产品展、跨境电子商务展外,还将新增新兴产业投融资展览、自媒体投资展、版权投资等主题展区。

巴西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长孙登光致辞时对“投洽会”组委会在圣保罗举行推介会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推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此次推介活动让巴西商界朋友更好地了解“投洽会”,了解中国和厦门。随着中巴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商务交流和合作将更加紧密。我们将积极配合厦门市政府做好“投洽会”的推介工作,为巴西各界朋友前往厦门参加“投洽会”提供便利,牵线搭桥,为推动中巴两国的经贸交流和合作做出新贡献。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巴西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游若华、巴西闽商联合总会会长朱明文、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会长林方耀,以及巴西圣保罗州议会、市议会的议员代表等出席推介活动。

相关推荐
巴西代总统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 称两国关系为“成功典范”

巴西代总统阿尔克明4月17日在巴西利亚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时指出,巴中关系是全球贸易投资合作和伙伴关系发展的成功典范。

淡水河谷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于当地时间15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

中巴政商界人士在里约热内卢共话经贸合作

4月15日,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和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举办的“广东—巴西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