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国家来武汉寻商机 首日敲定3项合作协议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6 15:57:49

5日,由商务部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沿线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代表与40家鄂企面对面交流,共话商机。

据悉,交流会将进行3天。首日,双方便在通信、交通、农产品等领域达成了10多项合作意向,其中现场签约3项。

洽谈会现场,华道国礼武汉公司展示的2套瓷器茶具吸引了埃及、老挝、巴基斯坦等代表们的注意,在得知该型茶具在去年厦门金砖国家峰会上招待外国嘉宾后,兴奋不已。

“2000多年前,瓷器便通过丝绸之路传到欧亚大陆,深受各国人民喜欢。”埃及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哈菲兹对中国历史颇为了解,现场推介了埃及3家批发市场,并邀请华道国礼武汉公司前往埃及考察。

此次活动,老挝派来了12位代表,包括政府官员、企业等,是参会国家(地区)中代表最多的。“我们在通信、电力、农业方面还比较薄弱,非常希望湖北企业前去投资。”老挝沙森布恩工业贸易部工作人员松杈.万永雅在现场忙个不停,先后与武汉启佑商贸有限公司等11家鄂企交流,其中5家企业同意会后前往老挝考察。

武汉讯华科技有限公司是参会的唯一通信企业,主要从事通信设备和线路的施工维护、信息网络系统集成、安防监控系统工程等业务。“‘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和地区通信设施比较薄弱,如果我们能将成熟的技术输出,可以降低对方运营成本。”该公司工作人员与埃及、越南、乌干达、乌兹别克斯坦等4个国家(地区)的参会代表详细沟通后,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上,湖北鼎丽冠华文化传播公司与乌干达方面达成50万件服装出口合作协议,与老挝方面签订了农产品种植开发技术资源对接服务协议;武汉双飞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格林纳达政府达成400万美元药品合作协议。

商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4月,中国与参会15个国家(地区)货物贸易进出口额38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2%,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3%。此次在汉召开洽谈会,希望带动更多湖北乃至中西部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相关推荐
绿色向新 “碳”寻未来——中法生态城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武汉与法国的情缘悠久。作为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中法建交60年来,武汉同法国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已成为法国在华投资最密集、人员最多、交往最密切的城市之一。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旗传递仪式新西兰站举行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旗传递仪式9月2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湖北武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