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国以提高服务业附加值应对全球分工

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6 09:28:39

韩联社3日报道,据韩国银行(央行)3日发布的海外经济福克斯《全球化价值链现状及启示》报告书显示,进入2000年后迅速扩散的全球价值链(GVC)在2012年以后逐渐弱化。全球化价值链是在产品设计、零部件及原材料采购、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环节由多数国家和地区形成的全球分工体系。GVC的参与度在2008年达到了14.1%,2015年降到了13.2%。这是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通过GVC创造的附加价值的比重。有人建议,在全球分工减少的趋势下,韩国应提高高附加值服务业比重的方式来应对。韩国银行指出,随着GVC的弱化,即使今后世界持续经济增长,全球贸易扩大也会受到限制,韩国应积极参与在金融、专业技术等高附加值服务业GVC扩散方面做出努力。

相关推荐
韩国首尔进入樱花季

近日,韩国首尔天气转暖,樱花陆续开放。

美国3月非制造业PMI环比下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1.2点至51.4点,为连续两个月走低,显示美国服务业增长持续放缓。

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创2023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8.4万人,涨幅较2月有所扩大,实现2023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