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会展经济成无锡现代服务业新亮点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5 17:01:59

从日前无锡市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的“2018无锡会展业发展推介会暨CREC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会展经济已成无锡现代服务业的新亮点。主要会展活动数量,从2011年的48个增长到2017年的130个,年均增长约18%。在全国74个省会城市及地级市城市会展竞争力指数排名中排行第4,被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徐惠娟介绍,近年来,无锡在加快现代服务业上,高度重视会展业的发展,借助依山傍水的优美环境、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和完备的会议设施,以及依托特色优势产业,成功举办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无锡太湖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无锡)国际电动车展览会、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世界佛教论坛、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以及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樱花节、国际瑜伽节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和赛事活动。

国际前沿技术、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是无锡会展经济的特色。今年下半年,又将在无锡分别举办第三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世界内燃机大会暨展览会、共享经济改变中国高峰论坛等。其中,其中,无锡新能源展会(CREC)是由无锡市贸促会牵头自主创办的最成功的品牌会展项目之一,规模达到40000平米,经过前九届的精心培育,CREC逐渐成为集专业展览、高端论坛、颁奖盛典、项目对接、市场拓展于一体的行业嘉年华活动,被誉为新能源领域的“达沃斯”盛会。凭借较高的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程度,CREC项目已经正式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是目前国内新能源领域唯一一个、也是无锡市第一个通过该国际认证的品牌展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8月将在无锡举行的第二届共享经济改变中国高峰论坛”,将分设圆桌论坛、专题论坛两个乐章,将举行增量经济共享生态系统引领新需求、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融合发展、创新科技保障餐桌上的安全、新科技引领智能制造、智慧服务、反向孵化重构转型新方略、消费升级时代催生新商业等6个分论坛,预计会议规模800人。

相关推荐
从“园”到“城” 无锡新加坡工业园“蝶变”再出发

大会现场,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的无锡新加坡科创城正式揭牌,将在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和无锡高新区旺庄街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发挥开放与创新“双引擎”倍增效应,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新层级、塑造空间发展新格局。

展世界坚果 享合作共赢 第十七届中国坚果果干食品展将于2024年4月举办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果干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坚果果干食品展览会组委会、北京中坚合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坚果果干展会网承办的2024’第十七届中国坚果果干食品展览会暨采供大会将于2024年4月18-20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无锡打造中欧产业创新区 多项合作成果落地

11月8日,中欧(无锡)产业创新合作大会举办。大会以“深化中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积极推动中欧企业在科技、产业、教育、园区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