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安徽“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日趋广泛

来源: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5 16:44:14

安徽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重要枢纽的地位日益显现,一带一路沿线“朋友圈”不断扩大,合作交流日趋广泛。

2017年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138.6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量的25.8%;新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企业24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设立境外企业25家。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吸纳和储备了基础设施、经贸合作、产业投资等领域项目114个,总投资近万亿元,入库项目现已开工过半。

在设施联通方面,开通了至菲律宾、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客运航线及合肥一美国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积极筹备合肥一莫斯科客运航线。“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并不断加密,从开运时的每年10余列增加到2017年的70列,当年货值已超40亿元,货源半径辐射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

国际合作方面, 对俄合作渐入佳境,合作机制初步形成;皖德合作日益紧密,呈现多点开花态势;非洲市场积极开拓,产能合作取得实效。此外,安徽与“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签署了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协议,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合作交流均取得了显著成果。

相关推荐
安徽出台三十条政策“干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2月20日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出台《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从有效益的投资、有潜能的消费、外资外贸、创新驱动、政务服务等八个方面分别提出三十条务实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外交部:欢迎更多法国朋友来中国走走看看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近期中法双方分别在哈尔滨和巴黎举办了中法文化旅游年开幕活动。

安徽自贸试验区累计形成192项制度创新成果

安徽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年多来,在科技创新、贸易投资、金融开放、营商环境等领域累计形成192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32项为全国首创,推动科技创新等领域实现多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