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发改委西部司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建设规范企业海外经营投资行为防控风险现场会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5 16:46:29

发改委西部司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建设规范企业海外经营投资行为防控风险现场会

图为“一带一路”建设规范企业海外经营投资行为防控风险现场会。(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6月1日下午,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在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建设规范企业海外经营投资行为防控风险现场会。“一带一路”办综合组组长、西部司司长赵艾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首先对葛洲坝国际公司海外经营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重点听取了该公司在规范海外投资经营行为,防范投资经营风险的情况介绍,之后召开有关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围绕走出去企业如何规范投资经营行为,避免无序竞争,有效防控风险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国资委规划局、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葛洲坝国际公司、中国建筑、招商局集团、中国中车、中石油、中国港湾、华为、江泰国际合作联盟等相关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在非洲大地上,他们点赞中国汽车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取得长足进步,阔步走向国际市场。“中国自主品牌持续加强汽车技术研发,不断发展壮大。”汽博会长城汽车展台销售员吴伟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市场对中国汽车需求比较旺盛,很多中国品牌在海外经营得越来越好。

甘肃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

10月27日,一列载有印度尼西亚起酥油的班列顺利抵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岩山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增长13.3%,国际班列运行效率稳步提升,截至10月底累计开行190列,同比增长33%。

亚洲多国工商界人士冀望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

​第15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11月19日在昆明开幕。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等国家的工商界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发言,表达他们对各自国家同中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