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兴市场货币积分榜 马来西亚排名第1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5 09:30:45

《东方日报》6月2日报道,在新兴市场货币遭遇2016年来幅度最大的月度连跌之际,按照某些指标衡量,亚洲新兴市场的光芒盖过了其他同类市场。 

根据彭博基于一系列指标的分析结果,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位居21个发展中经济体排行榜前列。彭博所使用的指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常项目账户的预期、主权评级以及股市债市市值。 

马来西亚排在首位,主要得益于其优于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健康的经常项目盈余状况及其货币实际有效汇率的下降。就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而言,强劲的GDP增长预期和本币汇率估值的下降抵消了源于对外贸易逆差的感知风险。 

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两国货币政策机构也为其排名提供了支持,菲律宾央行5月份进行了2014年以来的首次政策利率上调,而印度尼西亚央行则已经两次加息。 

FPG证券首席执行官Koji Fukaya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相比其他同类国家可能会继续保持相对的韧性,因为其经济和外部平衡状况都相对比较坚实。

相关推荐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暨广西东兴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签约额34亿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暨广西东兴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马两国医药康养、医疗机构、国际贸易、汽车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等领域企业和机构代表参会,总签约额达34亿元人民币。

银河海外马来西亚品牌亮相

4月23日,中国银河证券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品牌发布会,银河海外马来西亚品牌正式亮相。

中马“两国双园”合作走向纵深

中马“两国双园”联合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4月23日在广西钦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