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来西亚政府号召民众捐款还债救国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5 09:37:20

环球网5月31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当天宣布,政府决定设立“希望基金”,让爱国民众捐款救国,以减轻国家债务问题。 

马哈蒂尔表示:“察觉国家处于(财务)劣势的状态后,很多人想要捐款救政府。对于他们的爱国情怀,我们表示欢迎和感激。我们将设立马来西亚希望基金,接受民众捐款,助国家改善财务状况。”他称,政府会将捐款交给适当的机构管理,再交由财政部处理。

马来西亚国债庞大,该国新任财长林冠英称,马政府债务达1万亿马币。马哈蒂尔上任后已采取多个方法减省开支,包括新内阁减薪一成、取消拟议中的马新高铁计划等。 

新浪财经6月4日报道,“希望基金”引起了马来西亚民众的热烈反响。5月31日下午3点,“希望基金”已筹得700万马币,一天后,筹款数额已达到1860万马币,较上一天增长了163%。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6月4日报道,马财长林冠英宣布,截至当天上午9时半,“希望基金”已筹获2700万马币。他说,若加上Ewein 公司、Magni-Tech 工业公司及陈国平个人各捐出的100万马币,目前筹获总数已达3000万马币。 

相关推荐
江西文旅推介活动在马来西亚举办

4月18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特别支持的兰亭·雅集—“江西风景独好”东南亚文化和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马来西亚“江西日”活动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共谋RCEP发展机遇”研讨会在吉隆坡成功举办

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协办的“共谋RCEP发展机遇”研讨会16日在吉隆坡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