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出台新规促进银行业竞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4 17:25:14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4日电(记者陈文仙、杜震)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3日公布新规,简化银行经营许可审批程序,以降低银行业准入门槛、促进银行业竞争。 

根据新规,银行经营许可证申请者可在提交申请后的6个月内获得“有限”经营许可证,从事部分存款和信贷业务,然后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和时间表完成所有手续,以获得永久许可证。 

以色列央行说,新规主要是为了简化从事零售等基础业务的银行申请流程。这类银行的起始资金只需达到5000万新谢克尔(约合1400万美元),申请者可以在“有限”经营许可期间逐步筹集资金。 

此外,以色列银行监管部门近期也推出了一系列促进银行业发展的措施,比如允许成立数字银行,远程开展银行交易而无需设立分支机构。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