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经济表现不佳致银行收紧信贷条件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4 15:35:20

新华丝路网伦敦6月4日电(记者温希强)据BBC报道,因英国经济表现不佳,巴克莱银行正收紧在英国贷款的条件。

巴克莱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正在阻碍经济增长,这是银行不能忽视的。

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留意(英国)经济的弱点,并保护银行(资产)的完整性”。

这表明巴克莱在英国将收紧一些信贷标准,Staley表示将审察房贷与房屋价值的比例,尤其是在伦敦和英国东南部地区。

但他也表示,不会以激进的方式退出,但会综合考察信贷增长规模与经济发展情况。

今年上半年,英国经济明显放缓,一季度环比增速仅为0.1%。经合组织5月30日的预测称,今年英国GDP增速将为1.4%,而明年则为1.3%,这一增速将落后于大多数主要经济体,仅比意大利和日本的增速略高。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申请巴西开设人民币账户以便还贷

津巴布韦政府25日要求巴西指定该国的一家银行在中资银行开设人民币账户,以方便其偿还2015年向巴西的一笔借款。

华尔街手记|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阴霾犹在

2023年3月爆发的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先后击倒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但这一危机在监管机构快速处置后很快归于沉寂。然而,在一年后的今天,美国又一家区域性银行纽约社区银行处于风暴之中,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反映出的高利率压力和商业地产困境仍未消除。

英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环比下降0.3%。鉴于去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下降0.1%,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英国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