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过渡政府正式成立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4 11:05:22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6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和巴国民议会周四晚间宣布,巴基斯坦穆盟(谢)政府和国民议会已顺利完成五年任期,过渡政府于6月1日正式成立,国家大选(各省、地区)将于2018年7月25日举行,这一决议已通过总统批准。

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穆尔克已被确定为看守内阁总理人选,并已于6月1日上午正式宣誓就职,过渡政府执政期限截至7月25日。此外,信德省和开普省议会已于5月28日结束任期,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议会于31日结束任期。根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既定日程,6月2日至6日将接受选举人提名材料,6月7日将公布选举人初选名单;6月14日前完成选举人材料审核工作;选举人公示期将持续至6月19日;最终人员名单将于6月28日公布;全国1.05亿投票人,将于7月25日选举产生下一任政府代表。

报道称,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第二个正式完成任期的民选政府,这对于政治动荡和军队长期统治的巴基斯坦来说,无疑是一大民主进步。

相关推荐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