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贵州省商务厅代表团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考察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6-04 10:57:19

5月28日,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沈新国携贵州省商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贵等一行六人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考察交流,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助理岳群代表园区接待并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岳群向代表团介绍了公司组织架构、园区沙盘、工业园总体开发情况以及中泰两国政府领导对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关注和认可。代表团对园区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投资企业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后表示,此次来泰国考察,泰中罗勇工业园是非常重要的一站,泰中罗勇工业园的成绩斐然,作为国家“一带一路”上的金名片,是家乡企业“走出去”创业投资的标杆,沈厅长作为杭州人,能看到自己家乡的企业取得瞩目的成就格外自豪和骄傲。

泰中罗勇工业园按“现代化工业园”的高标准进行基础设施配套,被世界500强企业所认可。入园企业可按行业类别享受泰国最优惠的投资政策,且是享受同类政策中地理位置最好的工业园,靠近曼谷。园区位于罗勇331号高速公路旁,周边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十分发达,距离泰国最大的深水港廉差邦港仅27公里,非常适合加工转口型企业。企业在入驻以及后期运营过程中,将享受园区提供的全中文服务,极大方便投资者。

沈厅长表示,这样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土地价格和国内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工业园土地价格相比有很大的优势,加上泰国总体投资优惠政策优越,投资环境安全稳定,泰中罗勇工业园为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发展搭建安全可靠的合作平台,是国内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走出去的首选园区。

贵州是中国国家战略布局中的长江经济带与珠江经济带的中间带,是中国西部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近年来,贵州不断抢抓发展新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开放战略,进入高铁时代,开启了大数据时代,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探索发展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加快推进传统经济向开放型经济转型,逐步形成了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的新格局。贵州企业“走出去”总量大幅提升、主体不断壮大、领域逐步拓宽,为贵州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代表团表示希望能够与工业园加强合作交流,推进国际产能与合作,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在泰期间,沈厅长一行与园区总裁进行了友好会谈。

座谈结束后,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总裁助理向代表团介绍园区沙盘与规划图

▲代表团参观园区照片墙

▲代表团观看园区视频,了解园区情况

▲代表团与总裁助理岳群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