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儋州出台特色产品营销奖励办法鼓励企业诚信申报

2018-06-03 21:50:16

新华丝路网海口6月3日电(郝金雷)海南省儋州市政府近日出台《儋州市特色产品营销工作扶持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申报企业必须对其提交的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对查实有伪造或篡改有关资料行为的企业将被列入企业信用系统黑名单,相关部门将对其实行联合惩戒,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办法》对企业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做出严格要求。各申报企业必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伪造或篡改有关资料行为的,一经查实,永久取消奖励资金申报资格,追缴已获得的奖励资金,并列入企业信用系统黑名单,涉及违法行为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其实行联合惩戒。

“此举旨在推动儋州特色产品走出儋州,提升儋州营商环境水平,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儋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各申报企业一定要诚信申报,共建‘信用儋州’。”

《办法》指出,在儋州本地注册、具备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将儋州特色产品销往市外的生产企业和各类营销主体,可按增值税发票标明的销售额的3%给予奖励,销售儋州粽子按增值税发票标明销售额的5%给予奖励。

此外,年销售儋州特色产品总额达到或超过500万元的企业,除获得以上奖励外,再按照经过税务部门确认因销售儋州特色产品产生利润额的7%给予奖励。(完)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