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加拿大央行暗示未来加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1 17:12:00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网站5月30日报道,周三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但指出未来很可能加息,加元应声上涨。

加拿大央行继续将隔夜利率维持在1.25%,但在声明中指出“为保证通胀在目标范围内,将会加息”。央行表示加拿大通胀率近期接近2%的目标水平,而且由于油价上涨还可能会继续升高,上半年2%的经济增长预期也得到了目前经济数据的支撑。

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次议息决定将于7月11日公布,届时还将公布最新的未来经济展望。根据彭博社的预测,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增长至79.5%,而周二的加息预测概率仅为53.2%。

经济学家还注意到央行在谈及是否加息的声明中取消了之前的一些谨慎言辞,而是更为鹰派。

 

相关推荐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

日本央行1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这是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也标志着日本维持了约11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开始走向正常化。

市场对美联储将结束本轮加息预期升温

美联储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讨论未来政策路径时仍为进一步加息留有了余地。但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任务或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