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航将新开三条“一带一路”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1 16:20:00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1日在北京披露,今年6月,国航将开通北京—河内航线,为中国赴越南旅客提供更多元的出行选择。7月,国航还计划开通成都—伦敦、北京—海拉尔—伊尔库茨克航线,丰富中欧航线网络,带动中国北方和西南地区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

5月31日,国航在北京举办了“一带一路”航线新闻发布会。此期间,国航介绍,2013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提出之后,国航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将国际航线开航重点放在了“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五年来相继开通北京—孟买、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北京—华沙、北京—阿斯塔纳、北京—休斯顿—巴拿马、重庆—迪拜、上海—曼谷、杭州—芽庄等航线,不断拓展国航的航空“版图”,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提供便利。

国航相关负责人称,“一带一路”的推进给国航航线网络的不断延伸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国航的国际化网络布局增添了动力。截止到2018年5月底,国航中欧航线数量已经达到29条,五年来中欧航线数量和每周航班量分别增长50%和80%;国航亚太航线数量也达到29条,五年来亚太地区航线数量和航班量分别增长30%和100%,目前国航航线网络覆盖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且在航线开通的当地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获得了“中法合作奖”、“中国—匈牙利人民友谊奖”等广受国际社会认可的荣誉称号。

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司名称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国际”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不仅是诞生之初的一个美好愿望,更是国航作为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深圳湾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国航持续推进枢纽网络战略,构建了以北京、成都、上海、深圳为一级重要节点的四角菱形网络,力争将北京建设成世界级的超级枢纽。同时,国航不断加快国际网络布局,航线遍布六大洲,成为中欧、中美间第一大航空承运人,国际竞争能力持续提升。

相关推荐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成都将新开和恢复多条国内国际航线

3月31日起,我国民航将换季,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3月3日,记者从东航、川航航司了解到,自3月31日开始,东航和川航将在成都新开、恢复多条国内航线。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访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

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拉希德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实现国民福祉,中国的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不同部门相互协调,共同为国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