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意大利就业人数超过金融危机前水平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1 17:19:34

新华社罗马6月1日电(记者陈占杰)意大利国家统计局31日发表统计报告显示,意大利今年4月份的就业人数达到2320万人,比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8年4月份多出2.3万人。 

报告显示,和今年3月份相比,4月份的就业人数增加了0.3%,就业率则增加了0.1个百分点达到58.4%。4月份除25岁至34岁年龄段的人口外,其他所有年龄段人口的就业人数都有增加,其中35岁以上年龄段的就业人数增加了7.7万人。报告显示,女性就业人数增加了5.2万人,自谋职业者增加了6万人,临时工增加了4.1万人,但拥有长期雇佣合同就业的人数下降了3.7万人。 

和去年4月份相比,今年4月份的就业人数增加了0.9%,其中临时就业者增加了32.9万人,非固定合同的就业者减少了11.2万人。 

在失业率方面,今年4月份的失业率和3月份持平,仍为11.2%,而15至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增加0.6个百分点至31.1%。 

报告说,意大利的失业率在2014年底达到高峰后,目前已经回落到2012年下半年的水平。 

目前意大利的人口总数约为6000万人。

相关推荐
“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4月15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意大利商界合作互动,邀请参会企业家关注黑龙江、聚焦黑龙江、投资黑龙江,搭建两地企业互利共赢新平台。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