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呼吁建设性合作解决全球贸易分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1 14:03:10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31日呼吁各国通过建设性合作解决贸易分歧。 

针对美国政府决定对欧盟等经济体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幸的是,在贸易增长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的时刻,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他表示,IMF鼓励各国通过建设性合作来降低贸易壁垒和解决贸易分歧,而不要使用非常规措施,在长期的贸易战中每个人都是输家。 

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如果全球贸易遭到大规模破坏,如果经济体之间的信任严重受损,最终将是那些最贫穷的人受到最严重的冲击。 

拉加德日前还撰文呼吁各国在多边框架下推动贸易改革,在全世界建立更加繁荣、和平的共同体。她表示,在这一框架下,各方将尊重规则、以伙伴关系开展合作并坚持公平原则。 

美国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欧盟、日本等多个经济体纷纷警告,美国的这一措施不仅可能影响多方贸易利益,而且会威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稳定性。

相关推荐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

IMF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中国仍是重要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把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去年10月报告的基础上调高0.2个百分点至3.1%,其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国、美国及多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势头。

IMF总裁表示全球经济向好与风险并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日表示,尽管IMF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需谨慎应对各种风险,乌克兰危机和巴以冲突仍在继续,地缘政治局势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