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拟设300亿欧元基金帮抵御经济危机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1 11:09:06

彭博社5月31日报道,欧委会提议设立一支300亿欧元(约合350亿美元)的基金,支持经济受到严重冲击的欧元区国家开展投资,从而确保该地区能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经济危机。报道称,这一基金项目名为欧洲投资稳定功能基金(EuropeanInvestment Stabilization Function),是欧盟通过增强财政和金融工具以应对经济动荡,进而推进欧元区改革的努力之一。

根据该方案,欧委会将通过金融市场筹措资金,提供不超过300亿欧元的贷款,帮助受到自然灾害等大规模冲击的国家稳定公共投资。这意味着,由于开支过度而陷入财政困难的国家将没有资格取得贷款。

相关推荐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