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肯德基、必胜客被授予乌鲁木齐首批"无烟餐厅"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5-31 19:46:00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31日电(记者李晓玲)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乌鲁木齐市22家肯德基、必胜客餐厅被授予全市首批"无烟餐厅"。百胜中国所属的乌鲁木齐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同时发出了《创建无烟环境 助力"健康中国" 添彩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当天,乌鲁木齐市以"创建无烟环境,共享文明城市,携手健康相伴"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推进公共场所全面禁烟,预防二手烟对市民的危害,为市民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以建设健康城市为目标,积极推进"健康新疆"建设。

据了解,创建"无烟餐厅"需要达到:在餐厅醒目处张贴符合标准的禁烟标识;不出售卷烟没有烟草广告;餐厅设置单位控烟志愿者;对员工进行控烟知识培训;在客人点燃卷烟前劝阻客人不要吸烟等多项标准。

记者在乌鲁木齐肯德基经开万达餐厅看到,在餐厅的公共就餐区域张贴有"禁止吸烟"控烟标识、桌贴,餐厅内醒目地张贴着"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海报。佩戴着"世界无烟日宣传大使"绶带的肯德基山德士上校笑容可掬地向过往顾客发放世界无烟日宣传手册,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乌鲁木齐市自2014年启动"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经过4年的创建,已建成无烟单位514家,其中行政企事业单位152家,医疗卫生机构162家,学校200家。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虹表示,要让"无烟餐厅"在乌鲁木齐餐饮行业成为一种时尚。乌鲁木齐市爱卫办副主任王明刚号召更多餐厅学习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率先开展"无烟餐厅"的创建活动,希望更多餐厅加入其中来。

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的百胜中国进入中国已30余年。作为中国餐饮行业的领军企业,百胜中国及其旗下品牌一直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重视饮食健康及吃动平衡的全民健康教育和宣传,并支持饮食健康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助力促进全民健康公益事业。新疆肯德基有限公司营运经理戚莉莉告诉记者,无烟餐厅是打造健康餐厅的必选,希望藉此创建无烟环境,助力"健康中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