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助力肯尼亚首都城区电网升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31 14:45:21

新华社内罗毕5月31日电(记者金正、王腾)由中国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220千伏气体绝缘变电站”项目3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正式落成,这一项目将助力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城区电网升级。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落成仪式上对中国电力企业的技术水平表示赞赏。他说,该项目的落成将有利于肯尼亚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并为增加就业机会、促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在致辞中表示,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非洲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中国将继续帮助肯尼亚完善包括电力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使肯尼亚早日实现工业化目标。 

据了解,“220千伏气体绝缘变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力促进内罗毕城区的电网升级,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
肯尼亚第三届功夫武术锦标赛开赛

来自肯尼亚全国八个俱乐部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向观众进行一场场中国功夫武术展演。

微纪录片丨“时代列车”上的肯尼亚

一百多年后,一条新铁路——蒙内铁路在肯尼亚建成通车,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基础设施工程,将该国首都与最大海港间的陆上交通时间缩短一半,载着肯尼亚人发展自强的梦想行进。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