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北地区首个“一带一路”区域性法律智库成立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31 10:47:34

新华丝路网长春5月31日电(记者王晓林)近日,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春举行,标志着东北地区首个“一带一路”区域性法律智库正式成立。

据这个中心主任田洪鋆教授介绍,中心的目标定位是建立立足东北、面向东北亚、辐射“一带一路”沿线极具地缘特色优势的法律智库,致力于对“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经贸法律问题、国际条约、双边协定以及沿线国家法律政策等新兴热点问题进行研究解读,并通过定期举办沙龙、论坛等活动,邀请国内外法学界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精英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主要官员共同对“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和分析,在此基础上为各级政府和各地企业的涉外合作提供理论支撑与实践指导。

据了解,该中心将依托吉林大学法学院和东北亚研究院的研究力量,联合东北地区各高校、中国法学会东北法律研究学会等研究机构,以及吉林省商务厅、经合局、贸促会、省市各级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建立专家库和针对“一带一路”沿线法律制度的知识储备库,并逐步建立外国法查明中心、企业咨询中心、政府咨询决策中心等分支机构。

相关推荐
打造金融核心区建设风向标 中国(东北)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区指数发布

中国(东北)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区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以金融核心区为切入点,观测中国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展现东北地区金融业态集聚与金融生态优化的生动实践,为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东北地区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在辽宁大连开工

​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12月29日正式开工,这是东北地区开工的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

元旦假期东北地区成为三亚旅游市场头部客源地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4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分析元旦假期三亚旅游市场大数据及统计数据,今年元旦假期三亚旅游市场主要出游形式为周边短途游,游客免税购物热情高涨,节前航空市场净流入规模扩大,客群结构与去年同期基本一致,东北地区成为三亚旅游市场头部客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