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佩克秘书长:阿塞拜疆对能源格局发挥重要影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31 09:17:07

据REPORT.AZ网5月30日巴库报道,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尔金都在巴库举行的第25届里海石油天然气会议上表示,阿塞拜疆因其积极作用,对能源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巴尔金都指出,阿塞拜疆是石油生产的摇篮,开采阿-奇-久(ACG)和沙赫丹尼兹油田具有重要意义。巴尔金多呼吁,所有生产国以“欧佩克+”的形式开展合作,欧佩克成员国和非该组织国家为世界经济的贡献十分明显。

沙赫丹尼兹2号是最大的能源项目之一,为阿国乃至世界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将改变能源版图。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博鳌观点:亚洲打造零碳电力系统潜力巨大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发布《博鳌亚洲论坛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度报告——迈向零碳电力时代 推动亚洲绿色发展》。

俄罗斯2023年向不友好国家出口的天然气和煤炭份额减半

俄罗斯能源部20日说,俄罗斯去年向不友好国家出口的天然气和煤炭份额分别较前年减少大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