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经济今年一季度增长0.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31 09:10:28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31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3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0.4%,为连续第五个季度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同比增长1.2%,国内生产总值为16411亿雷亚尔(约合4371亿美元)。其中,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分别环比增长1.4%、0.1%和0.1%。 

此外,作为巴西经济重要支柱的家庭消费在今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0.5%,投资增长0.6%。 

此前市场预期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增幅将在0.1%至0.5%之间。部分经济学家指出,目前巴西经济仍面临失业率较高、政局前景不稳等问题,这对市场信心和消费增长产生负面影响,使得经济处于低速增长状态。 

巴西规划部上周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97%下调至2.5%。

相关推荐
武汉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湖北省武汉市代表团4月19日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

中企助力巴西基因组学研究

先进的基因测序仪、整洁的实验室自动化产品、忙碌的科研人员,华大智造客户体验中心4月18日在巴西圣保罗落成开幕。

巴西代总统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 称两国关系为“成功典范”

巴西代总统阿尔克明4月17日在巴西利亚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时指出,巴中关系是全球贸易投资合作和伙伴关系发展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