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克罗地亚铁路和民航急需投资合作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30 15:21:51

新华丝路网萨格勒布5月30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海事、运输与基础设施部长布特科维奇29日表示,克罗地亚铁路和民航业目前都面临困境,急需外来投资和战略合作伙伴助其实现可持续发展。

布特科维奇当天在萨格勒布出席关于交通运输业前景的会议时说,克罗地亚铁路系统改革重组的挑战最大,目前面临基建投资不足的问题。首都萨格勒布至港口城市里耶卡的铁路也需要升级改造,这将是仅次于佩列沙茨跨海大桥项目的战略项目。此外,克铁路货运公司(HZ Cargo)财政状况堪忧,需要战略合作伙伴助其脱困。

民航方面,尽管今年一季度克各大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大增20%,克罗地亚航空公司(Croatian Airlines)仍面临财政困难。今年3月以来,公司开始租赁飞机,但高额租金令其难以为继。去年1月,公司曾出售其在伦敦机场的部分降落权,更使其运营雪上加霜。飞行员工会近期曾宣称,克航在过去几年中流失了半数机械师、三分之一的飞行员,以及四分之一的空乘人员。布特科维奇就此表示,克航只有获得新的投资才能继续生存。

克罗地亚去年通过了交通发展战略,旨在到2030年使交通运输业走上安全、盈利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以便促进该国经济发展并更好地融入欧盟。

相关推荐
杭州歌剧舞剧院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举行表演受欢迎

4月14日和15日,杭州歌剧舞剧院分别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旅游景点戴克里先宫和拉迪奇广场举行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在萨格勒布举行

由杭州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4月12日晚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经济管理学院礼堂举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前副总理西莫尼奇等两国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