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院举办汉语教学讲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30 16:04:02

新华社都柏林5月30日电(记者张琪)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国际汉语教学公共讲座28日晚在该校举行。来自当地60多所高中的本土外语教育工作者和该校孔院教职员工,以及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教授发表了题为《汉语作为外语的教学:字本位的教学方法》的主旨演讲。68岁的白乐桑用流利的中文和与会者分享了他数十年从事中文研究的成果和教学经验,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白乐桑在活动中表示,随着爱尔兰政府决定在2022年将中文正式列入该国的高考选考科目,当地学习中文的需求势必增加,他愿为中文在爱尔兰的推广尽绵薄之力。 

来自英国伦敦摄政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的专家还就如何结合外国学生的特点教好中文和与会者分享了最新的教学理念。 

活动中,都柏林大学孔院还举行了由中爱两国专家联合开发的爱尔兰中学短期汉语课程教材发布会。这套教材是都柏林大学孔院根据爱尔兰国家课程评估委员会现代外语教学大纲要求,为配合初中中文课程精心打造的教材,力求形象生动、简单易学。

相关推荐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西蒙·哈里斯当选爱尔兰统一党新领袖并将出任总理

都柏林消息:爱尔兰统一党24日宣布,西蒙·哈里斯当选该党新领袖。他将于4月出任爱尔兰总理。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