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数博会闭幕 签约项目350余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29 17:16:02

新华社贵阳5月29日电(记者潘德鑫)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国家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9日在贵阳落下帷幕。此次数博会发布了多项大数据研究成果,展示了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促成了350余亿元的合作项目。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介绍,此次数博会共举办了8场高端对话、65场专业论坛,发布了360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研究的2018城市数据安全指数等,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白皮书》《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白皮书2018》等大数据研究成果。 

大会还举办了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在内的13个实际应用领域,并展示了“AI时代的智能客服”“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等62个人工智能优质项目。 

初步统计,数博会期间,贵州省共成功签约项目199个、金额352.8亿元。此外,贵州发布了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融合现代服务业、大数据融合农业、大数据融合工业、大数据核心业态等1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规模达1680余亿元。

相关推荐
综述:第76届世卫大会闭幕 达成多项决定和决议

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为期10天的会议达成多项重要决定和决议,批准了世卫组织2024至2025年预算,决定将各会员国缴纳的评定会费增加20%。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 超3300个全球消费精品品牌集中展出

为期6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5日闭幕。

河北正定招商大会签约23个项目 总投资超163亿元

2023正定招商大会于2月6日至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4个国家、24个省(市)的近500位嘉宾参会,“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共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达163.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