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个“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分中心将落户山西长治高新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5-29 12:08:00

图为三方代表签约现场

图为中经社与山西长治高新区、中电智云公司签署“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新华丝路网贵阳5月29日电(李卓群)5月27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基于招商引资需求的大数据应用场景”研讨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的技术路径及特色优势,并与山西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电智云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依托中国经济信息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和发布网络,利用“新华丝路云”服务和大数据技术,承建首个“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分中心,打造辐射全球的智能制造信息中心和服务网络,建成有广泛影响的智能制造信息发布中心。

据参加签约仪式的长治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介绍,即将建成的“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长治中心”将为园区和企业提供招商推介、项目路演、产品发布、培训咨询、技术转让推介、海外市场联线等业务协同综合服务支撑,实现全球异地项目路演的点对面、点对点、线上线下视频互动。

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将在长治国家高新区建设“新华丝路(长治)智能制造情报中心”,该中心将整合国内外研发力量,围绕全球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发展开展信息采集和深度调研,发布《智能制造研究报告》,举办智能制造服务论坛等,为相关部门和企业提供智库支持。

出席研讨会的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表示,“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是针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在实际沟通和交流中的痛点而设计的多媒体综合服务平台,具有全球领先技术水平。新华丝路将围绕“一带一路”构建全球数据中心和信息服务基地,把面向机构、企业的信息服务前置到重点省份的政府机构和产业园区,不仅使信息采集加工和线下服务更贴近用户需求,更将进一步扩大和充实“一带一路”经济信息朋友圈。

2018数博会新华社驻北美总分社记者王乃水与论坛现场视频连线

图为27日新华社驻北美总分社记者王乃水通过“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与“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云服务布局”主题论坛现场视频连线

2018数博会老挝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兴华先生通过“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与现场进行视频连线

图为老挝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兴华通过“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与“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云服务布局”主题论坛现场视频连线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目前承担着四大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同时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履行经济思想库和智囊团职能,针对国内外经济重点、热点、焦点问题提供深度分析、决策建议,并针对重点用户需要,提供智库咨询服务。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