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葡萄牙八大领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9 14:29:00

新华丝路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赵丹亮) 28日从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海外投资研讨会—葡萄牙”上获悉,近年来随着葡萄牙经济的回暖,各行业对资金的需求与日俱增,葡萄牙未来几年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房地产、新能源、健康产业、农业、金融业和消费品行业等八大领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近年来,葡萄牙的宏观经济环境呈现向好趋势。葡萄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葡萄牙经济增长2.7%,比欧元区的增速高出0.2个百分点,是2000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增长2.7%的主要原因是国内需求增加,体现在投资的增长。葡萄牙外交部贸易投资促进局预计,至2019年葡萄牙投资的年增长率将达到4.3%至4.5%,高于其他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

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葡萄牙表现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2017年就葡萄牙和欧盟投资吸引力比较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62%的投资者相信今后三年内葡萄牙的投资吸引力会越来越大,32%的投资者计划短期内在葡萄牙投资,而只有35%的投资者相信欧盟的投资吸引力会越来越大,28%的投资者计划短期内在欧盟投资。

葡萄牙吸引中国投资的成绩斐然,最新一起收购案发生在今年5月份。据路透社消息,中国三峡集团公司5月11日在葡萄牙发起竞标,将投资90.7亿欧元控股葡萄牙最大的电力公司EDP。近几年,第一笔大的注资案发生在2011年,中国三峡集团以26.9亿欧元中标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几个月后,中国国家电网出资3.87亿欧元收购了葡萄牙电网公司25%的股份,与此同时,复星国际以10亿欧元收购葡萄牙最大保险集团葡萄牙储蓄总行保险公司80%的股份。两年后北控水务集团斥资9500多万欧元成功收购威立雅水务集团旗下的葡萄牙水务公司。

个人投资层面,目前已有近4000张黄金居留卡签发给中国投资者,这是一种通过持有房地产来获得长期居留许可的投资方式。根据葡萄牙移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人获取葡萄牙黄金居留的投资金额已达20.6亿欧元,占总投资金额的60%。

“中国海外投资研讨会—葡萄牙”由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主办。

相关推荐
分享智慧 释放创新——中国企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备受关注

为期4天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荣耀、中兴、小米、科大讯飞等约300家参展中国企业在大会期间分享最新创新成果,并为通信行业生态系统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智慧和解决方案,备受各方关注。

中企将摩托车“开”进非洲杯

第34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非洲杯)正在科特迪瓦如火如荼举行,丰富的中国元素在这场体育盛会中亮点频现,从建设者到赞助商,中国企业借助本届非洲杯盛会“流量”打造品牌影响力。

商务部回应美搜查在美中资企业

针对有媒体报道一中资企业北美办公场所遭到美国有关部门现场搜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30日回应称,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