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希腊航运业以占20%的全球载重吨领先世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5-28 15:29:03

新华丝路网雅典5月28日电(记者刘咏秋)根据希腊船东联盟24日发布的2017-2018年度报告,希腊控制着占全球20%载重吨的船队,其航运业2018年仍然领先全球。

“2018年初,我们的航运业在国际上保持着最高的地位,控制着大约20%的全球载重吨船队(包括30%的油轮和22%的散货船),几乎占到欧盟货船运力的50%。”希腊船东联盟主席西奥多·维尼亚米斯(Theodore E. Veniamis)在向媒体发布的报告中说。

根据这份报告,希腊拥有1000总吨以上的货运船舶4746艘,总载重吨数为3.65亿吨,比2016年增长约6.6%。

报告显示,2017年,悬挂希腊国旗的船只平均船龄13.7年,希腊自己拥有的船只平均船龄11.5年,而全球的平均船龄为14。6年。

作为希腊传统的经济支柱产业,希腊航运业2017年为该国带来了91.4亿欧元(约合107亿美元)的外汇收入,比2016年增长了16.91%。

相关推荐
春来水暖“船”先知 外贸复苏活力足

航运市场冷暖被视为全球贸易的“温度计”。专家表示,一季度外需边际改善,海运行业整体表现好于预期,折射出我国外贸开局良好,进出口韧性强、活力足。

中美举行绿色港口与低碳航运合作交流会

2024中国(深圳)-美国(长滩)绿色港口与低碳航运合作交流会当地时间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港口城市长滩举行,与会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共同目标展开讨论。

2023年三峡枢纽通过货运量再创新高

中国三峡集团发布消息显示,2023年,三峡工程全年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三峡枢纽通过货运量17234万吨,同比增加7.95%,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