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脱欧致英国出口商面临劳动力短缺问题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5-28 16:06:00

新华丝路网伦敦5月28日电(记者温希强)2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英国出口商正面临广泛的劳动力短缺困境,特别是制造业尤其严重,有三分之二的企业在2018年第一季度面临招聘困境。

英国商会(BCC)与DHL根据对3300多家出口商的调查发现,66%的制造商和57%的服务出口商难以找到合适的员工。制造业方面,最大的困难是找不到熟练的手工和技术劳动力(66%),而服务业则是找不到专业和管理职位的员工(53%)。

BCC总干事Adam Marshall称,很多英国出口商报告说未来前景受到限制,因为招聘需要的人才越来越难。“一个稳定的培训体系、改革学徒税以及明确脱欧后英国未来的移民政策,都是迫在眉睫的。”

DHL英国和爱尔兰首席执行官Ian Wilson 表示,技工短缺是当前英国企业面临的诸多挑战之一,“在英国脱欧带来的极大不确定性下,企业要扩大其产品的国际市场组合,以尽可能地分散风险。”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