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合组织将讨论建立国际铁路通道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8 11:01:00

俄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24日讯,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表示,上合组织拟讨论建立国际铁路通道的相关协议。

阿指出,从连云港市到圣彼得堡市的国际公路走廊总长9000公里,在世界上独一无二。该铁路通道类似于从连云港至圣彼得堡的公路走廊,总长24.4万公里,而且还将继续建设。未来,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将会特别重视铁路运输领域合作。

相关推荐
山东胶州:大数据赋能上合示范区治理现代化

记者在山东省胶州市了解到,胶州市近年来创新搭建“数字党政·智治上合”工作平台,将大数据与政府治理相结合,探索重塑机关运行流程和政府治理范式,有效提升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以旅游合作促交流 凝民心 共发展——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观察

11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启幕。上百位上合组织国家、国际组织代表共话旅游潜力及旅游合作,论坛结束后,代表们走进新疆阿勒泰等地参观访问,亲身感受新疆旅游业发展成就。

专访:上合组织不断把丰富主张转化为具体行动——访俄罗斯学者季莫费耶夫

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人民友谊大学副教授奥列格·季莫费耶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近年来务实发展,不断把丰富主张转化为具体行动,具有广阔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