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通过制裁伊朗以达到保护自身天然气产业目的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8 11:18:42

5月25日,《法新社》发布了题为《美国通过制裁伊朗以达到保护自身天然气产业目的》的报道。主要内容如下。

一年来,美国的液化天然气生产能力已经大幅增长以致可以向欧洲大量供应其产品。华盛顿通过对伊朗实施制裁,以达到保护其天然气对欧洲出口的利益。

美国对伊朗采取的新一轮制裁使得欧洲对伊朗天然气的巨大投资计划泡汤,例如道达尔公司就已经宣布从伊朗撤离的公告。这将影响伊朗天然气产业的发展,尽管中国会借此机会填补空缺。

由于美国的制裁,使得伊朗的天然气只能出口到邻国。也使得这个天然气储量世界第二的国家天然气出口发展受到制约。

俄国通过NORD STREAM2项目明年将可以实现向欧洲天然气出口翻番。美国为了说服德国取消其与俄国在NORD STREAM2项目上的合作,甚至答应取消对欧洲钢铁产品的进口关税。美国打算推动欧洲自乌克兰进口天然气的计划,虽然该计划相比俄国线路可行性更差一些。

2022年美国液化天然气产量将超过卡塔尔。一年来,美国的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增加了两条,生产能力增长了6倍。根据国际能源署,未来五年,美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为此他们正在寻找安全的出口亚洲和欧洲的渠道。

但是,目前美国的天然气的产量还较低,价格也比俄国高20%。除非季节性的需求外,欧洲对其购买的兴趣不大。

但是,目前欧洲为了说服俄国在天然气出口价格上给予欧盟优惠,已经放弃了向俄国GAZPROM公司的起诉。这是美国目前最关切的事件。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

美国初请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 凸显劳动力市场弹性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