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1季度:约旦对北美自由贸易区国家出口增长了14%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8 09:48:25

据约旦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季度,约旦对大阿拉伯自由贸易区成员国的出口下降了11%;而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国家的出口增加了14%,其中对美国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

1季度,约对非阿拉伯国家的国家出口增加了12%,其中对印度出口增长了40%、对EU国家出口增长了31%,对荷兰的出口增长了12%,而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GAFTA)国家出口则下降了11%,特别是对沙特阿拉伯出口下降了12%。

与此同时,约旦自泛阿拉伯自由贸易区14个成员国进口增加了4.3%,其中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增长了39%,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国家进口增长了4.4%(其中从美国进口增长了7.7%)。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和约旦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扎伊娜·图坎29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约旦首都安曼签署中约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阿里国际站平台外贸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跑出新速度

阿里国际站平台上的外贸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正跑出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