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丰田将向铃木提供技术援助 在印非市场合作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8 09:45:41

日本丰田汽车与铃木公司25日发布消息称,已就启动面向研发、生产及市场开拓领域的新共同业务磋商达成了共识。对于铃木作为主体研发的小型高效发动机及混合动力系统,丰田与旗下的电装公司将提供技术援助。

丰田将在印度生产铃木研发的汽车,使用两公司的品牌在印度国内销售。两公司将开始磋商把铃木研发的汽车也提供给非洲市场等,并探讨在当地的物流及服务方面展开合作。

丰田可以获取以低价小型车见长的铃木的制造经验,还能获得在有望发展的非洲市场的开拓伙伴。据分析,铃木将在擅长混合动力技术的丰田和电装的援助下,研发高性能的小型混合动力车(HV),在需求扩大的印度市场扩大供给能力。铃木目前占据印度乘用车市场约5成份额。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发表谈话称:“为使印度生产的汽车在非洲等全世界受到喜爱,将尽最大努力。”铃木董事长铃木修评论称:“将能获得生死攸关的小型高效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援助,将全力投入。”

丰田与铃木2017年2月签署了开始业务合作磋商的备忘录,2017年11月就为2020年左右在印度投放电动汽车(EV)展开合作一事达成了共识,2018年3月发布消息称将在印度相互提供贴牌生产(OEM)的汽车。

相关推荐
丰田宣布2025年将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6月1日发表声明说,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这将是丰田首次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同时,丰田还将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

丰田汽车公司2022财年产销创历史新高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7日宣布,公司旗下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全球销量约为960.98万辆、产量约为913.02万辆,均创历史新高。

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对引领公司转型非常重要

在日前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丰田全球首发两款bZ系列车型,计划明年投放中国市场,其氢发动机车型也在车展期间亮相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