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陆侨集团无核荔枝推介会在京举行 将在澳大利亚试种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8-05-27 11:01:00

陆桥集团签约仪式

图为26日举行的产品推介会现场

新华丝路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张爱芳)由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陆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引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成果暨“陆侨无核荔枝”产品推介会5月26日在北京举行。从会上获悉,最近陆侨集团与澳大利璞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海南无核荔枝将在澳大利亚进行试种,而澳大利亚Calypso专利芒果则落地海南。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陆侨集团作为海南省农业龙头企业,开发的系列产品既有热带特色,又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同时也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是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的生动范例。

据了解,海南陆侨集团专注无核荔枝种植技术和产业化研究,种植基地位于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和“世界富晒福地”的澄迈县,历经20多年的发展,基地总面积已达10000多亩,无核荔枝种植面积约6000亩,育有采用百年野生无核荔枝果树支条嫁接培育的无核荔枝果树20多万株,年产量近300万斤,占全国无核荔枝总量比例的80%以上。

农业与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认为,农企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增加优质、安全、特色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产品供给由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作为中国无核荔枝行业的代表性企业,陆侨集团不仅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上,还在种植基地的生态环境保护上,都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培育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目前,陆侨集团已经构建了集研发、种植、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体系,有效推动了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同时,创新了“公司+合作社+农户+品牌+科技”的模式,鼓励农民参与产业建设,全力推进“农业+旅游”版块的建设,做好特色小镇、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陆侨集团董事长洪钢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走出去铺垫了很好的基础,让企业敢于走出去,寻求多极合作,循环发展,实现共享共赢。最近陆侨集团与澳大利璞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相关协议。海南无核荔枝将在澳大利亚进行试种,而澳大利亚Calypso专利芒果则落地海南,这是琼澳两地首次农业种植合作。 陆侨集团还将在美国、马来西亚等地开展投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促进高效农业产业更好发展。

相关推荐
专家建言沉香产业提质升级

18日至20日,2021年中国林草经济发展博鳌大会沉香分论坛在海南博鳌镇、澄迈县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