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31件(套)阿富汗国家宝藏在郑州展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25 15:03:19

新华社郑州5月25日电(记者双瑞)25日,已相继在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展出的网红展览“阿富汗国家宝藏”在郑州博物馆开幕,共展出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收藏的231件(套)珍贵文物,囊括金器、青铜器、玻璃器和象牙雕刻等珍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法罗尔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和贝格拉姆4处考古遗址为线索,勾勒出古代阿富汗的早期历史进程,集中展现古代阿富汗多元的文明图景,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出土于蒂拉丘地墓葬群的众多金器。 

“阿富汗国家宝藏”郑州站展览总协调人、河南文物局外事处副处长陈彦堂表示,这批珍贵文物自2006年起开始了世界巡展之旅,目前已在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多个国家展出过,郑州是中国的第四站。 

据悉,“阿富汗国家宝藏”将持续展览至7月10日,免费向海内外观众开放。

相关推荐
最高年薪120万元 郑州航空港面向全国招聘国有平台总经理、招商服务局局长

4月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有平台公司总经理、招商服务局局长14名,最高年薪可达120万元。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实现文物双向交流

3月27日,“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来自卢森堡大公国的210件(组)珍宝首次出国外展,经由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豫卢间首次实现文物双向交流。

郑州亮相2024年费城花展并举行文旅推介会

郑州市2日亮相2024年费城花展,展示郑州市花月季、嵩山风景、以及少林寺和功夫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