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比亚迪中标巴西轨道交通项目 合同金额约为6.89亿美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25 14:17:22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5月25日电(记者彭桦)记者5月24日获悉,当地时间23日中国企业比亚迪中标巴西萨尔瓦多市轨道交通项目,合同金额约25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是巴西萨尔瓦多市历史上首条跨座式单轨。

据悉,本次招标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跨海修建,兼具治理城市拥堵和发展旅游两大功能,线路总长约为20公里,将连接萨尔瓦多市和西莫兹费尔霍市圣约翰岛,途径萨尔瓦多市中心区和沿海地带,以及萨尔瓦多市与西莫兹费尔霍市之间的山地地带。

该线路通过萨尔瓦多市中心区的成熟社区以及山地地带,因此对于轨道交通产品相关技术指标要求较高。据介绍,比亚迪云轨转弯半径为45米,爬坡能力达10%,编组灵活,单向运能为1-3万人/小时。招标委员会认为比亚迪云轨各项技术指标符合招标要求。此外比亚迪云轨低空运行的特点与萨尔瓦多打造“沿海旅游走廊”的发展规划相契合成为中标的原因之一。

巴伊亚州内务部长布鲁诺・道斯特(Bruno Dauster)表示,萨尔瓦多是巴西主要城市之一,需要适合其人口的公共交通。(通过新的轨道交通线路)可以为那些在郊区生活、工作或学习的人提供安全和舒适的公共交通。

该工程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约4.6公里,二期约15.4公里,预计分别在2020年年中和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美洲业务负责人李柯表示:“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是全球城市两大‘顽疾’,比亚迪云轨将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加低碳、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是比亚迪推动全球交通革命的重要一步。”

“云轨”属于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搭载无人驾驶系统等多项高科技配置,由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打造。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汉唐荣耀 比亚迪“六边形战士”攻入合资燃油车腹地

继秦荣耀版与驱逐舰05全面冲击A级轿车市场后,比亚迪向中高端市场发起进攻。

比亚迪两款车型入围世界汽车大奖三强名单

近日,世界汽车大奖(World Car Awards)在日内瓦车展上公布了2024年三强入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