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出现近四年最大贸易逆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25 11:05:45

新华丝路网曼谷5月25日电(记者李欣莹)据泰国商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泰国对外贸易出现今年以来首次逆差,差额高达12.83亿美元,是43个月来的最大贸易逆差额。

虽然2018年4月泰国出口总值继续良好增长,但由于4月份货物进口总值增长过快,高达20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0.4%,继而导致贸易逆差。据泰国开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开泰)分析,生产原材料进口增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攀升,消费品进口增长等因素是导致泰国进口总值增长加快的主要原因,其中,4月份燃料产品进口总值同比增幅高达60.7%。

同时,4月份泰国货物出口实现第14个月持续增长,出口总值为189.46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开泰分析其原因主要来自于美国、欧盟、中国等贸易伙伴经济持续增长拉动对泰国产品的需求。

开泰预期,由于世界经济正强劲复苏以及原油、大米和木薯等大宗商品价格趋向回升,2018年剩余8个月(5月-12月)泰国出口总值将保持前4个月持续增长势头。

此外,中美承诺不再扩大相互之间的贸易对抗以避免贸易战将使世界贸易波动减少。以上各种因素将有助于2018年全年泰国出口总值增长约8.0%。

相关推荐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